可见真爱无敌

最长的电影


对于许光汉来说,想见你电影上映的有点突然。看到经纪人讯息的那一刻他恍如隔世,一瞬间回到了三年前的台南,湿热的空气,一身学生装的女孩坐在身边,麦当劳的纸袋在她手中被攥出细细碎碎的纹路,像他千转百回曲折蜿蜒的心。“今天有大夜戏哦,吃一点”。他抬头,看见她眼里坦荡的关切。他们在等待一场公路戏,人烟稀少的黄昏,远远的麦田被落日映射的一片金黄,仿佛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另一个世界,他会是李子维还是许光汉,她会是他的小妻子还是依然只能是他藏在心底的秘密,他的前辈,他的佳嬿姐,明明是个性沉稳却总爱在她面前耍宝和她斗嘴,带着一点自己都看不清的委屈固执的不愿意叫她姐姐。想见你是他的第一部男主角,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许光汉把蛋糕上的奶油偷偷粘她的鼻尖,她在的惊呼里笑的灿烂无比,看着柯佳嬿在拍花絮时对着镜头抱怨他总是没大没小,他心里带着一丝报复的快感,我总要在你心里是特别的一个。

  “那这次的电影,就是想见你的故事真正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喽”。电影发布会上的群访环节,许光汉一直在发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始终进入不了工作状态,就像一个在倒数自己生命的重症病人,发布会,直播,路演,一场一场的开始,又结束,那我和你呢,我们的未来该怎么再次交集?他的耐心很好,电影已经拍完两年了,他看起来并不着急上映的事情,就像礼物不拆就永远有期待,他剪辑下来一段属于他们的时光藏着匣子里不忍心消耗。没有她的时间里,他告诉自己其实自己的生活是在演戏,他穿梭在一部又一部的作品里,上综艺,发专辑,拍广告,他的生活像一个巨大的摄影棚,每天早上醒来,他睁开眼睛前,会默数期待,期待他回到了那个柯佳嬿睡在身旁的世界,黄雨萱,你在吹灭27岁生日的蜡烛的时刻,心里是怎样的期待和绝望?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