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真爱无敌

「不许柯」稀客

写在前面:纯属虚构,希望哥哥姐姐三次元生活幸福

配合歌曲《稀客》食用更佳哦

  

part1无法解释,对你经过

  

“action”

镜头已经数不清重复拍摄了几次,柯佳嬿几乎是本能的拖着大裙摆奋力的迈上喷泉池边,哭喊着对许光汉说出台词。

这一场戏从太阳落山拍到午夜,她看着片场身穿厚重棉服的工作人员,台北的冬季有种入骨的湿冷,她已经感觉不到自己裸露在外的肩劲和手脚的存在。有冷风刺中,她本能的想要活动一下麻木的双脚,下一秒,她被上帝开了玩笑,毫无征兆的摔向后面的喷泉池。

好疼,好重。摔进冰水里的那一刻她竟然感觉不到冷,只感觉有无数细小的针同时刺进皮肤,她本能的活动这身体想要站起来,吸饱了水的纱裙像水底的恶鬼缠住她的双腿。

“佳嬿,佳嬿”

是许光汉在大声喊她吗?好吵。

这是柯佳嬿最后的想法。

“佳嬿姐,我当时以为你真的出事了,你知道你的整张脸都是青紫青紫的,我们怎么喊你你都没反应”。

事后的小助理心有余悸。

柯佳嬿完全不记得她是怎么被七手八脚的台上保姆车,被吹干头发换好衣服。

“幸亏光汉哥,我们给你擦干后,他说寒从脚底起,脱下羽绒衣给你裹到脚上了,一直抱着你的脚在暖,那之后你的脸色才恢复正常了”。

是吗……她模糊的记得自己是被吵醒的,许光汉不在身边,她隐约听到保姆车外的争吵声。

“喷泉池底有灯……要是电到呢?!我不会配合这种戏了……嗯你们尽管试试看啊”

柯佳嬿有点惊讶,是你吗,温和谨慎,年少老成的许先生?

“醒了?还难不难受”

她正发着呆,他小心翼翼的端着一只瓷杯走了进来。

其实柯佳嬿很想问问他是怎么在漆黑一片的保姆车里一眼就发现自己醒着。

他抬手打开了灯的同时伸手护住了强光灯带。

“别看,刺眼”

他语气里温柔的暖意融化在冰冷坚硬的空气中。

柯佳嬿几乎本能的抬头望向他,在看清他的脸的那一刻她惊呆了。

他的脸颊擦伤了,眼眶红肿的厉害,外套皱巴巴的挂在肩上,上面甚至还有大片未干的污渍。

好像刚刚摔进冷水里的人是他。

“姜汤,趁热喝掉”

他回避着她的目光,小心翼翼的半跪在她身边放下手里的马克杯。

意料之外的,没得到她的回应。

“光汉……”

“嗯?”

她缓缓伸手,食指抵住太阳穴。

“三天后,你行程方便的话,老地方,我们聊一聊?”


part2  想要控制质变就要控制每一次量变,我不能只在最后一次拒绝你

许光汉曾经很骄傲自己的敏感,或者说是敏锐,无论是做男人还是做演员,准确及时的洞察和共情总是会帮他争取更多机会。

那天柯佳嬿向他发出聊一聊的邀约,她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可他却像在午夜突然感知到天敌来袭的小动物,心脏剧烈颤抖,周身警铃大作,强烈的不安和自我保护的本能让他几乎是逃跑般的转身下车,他第一次有点痛恨自己的敏锐。

所谓老地方,是一家风格特别的咖啡厅。岩洞的装修风格看上去有天然复古的味道,每一个座位都被巨大茂密的绿植包围,环境很好的迎合了人类本能的对安全感的追求。凤南小队总是爱在这里小聚,绅士许光汉负责预约座位并且第一个准时到达,派派感叹佳嬿姐好像有超能力,他每次都要费力的找上半天最后垂头丧气的电话叫许光汉出来接一下他,他总是抱怨说在这里找到座位的困难程度不亚于在森林里寻宝,可是柯佳嬿总是能准确的拨开一丛丛绿植带他到找到许光汉身边。

“因为我是女巫,女巫有灵力哦”。

她皱皱鼻子,故作神秘的压低声音和派派解释道。

对面的许光汉轻轻的笑出了声。


part3世间的事大多没有道理,只论因果


这一次是她先到达。

许光汉的耐心很好,在以往的恋爱中他习惯性的包容着小女生的迟到行为,可是柯佳嬿却不是爱迟到的姑娘。她偶尔会因为堵车,因为上一个行程没有按期结束而没能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每一次迟到,哪怕只有几分钟,她都会第一时间向他认真的道歉。

如果可以,我不介意你磨磨蹭蹭的画好妆,一套又一套的搭衣服,然后理直气壮的让我等。

“嗨,佳嬿”

许光汉解开外套,转过身随意的搭在椅背上,他想让自己看上去轻松自在一些。

“光汉,我先和你说我的想法,你听一听”

柯佳嬿低头抿了一口咖啡,她逼自己直视他的眼睛。

我能给你的仅仅是成年人最大的真诚,日光底下无新事,并非所有的事情都值得摊开来讲,但是我愿意放下我的体面,略过所有的寒暄,把我自己剖析给你看。

“我跟坤达呢,是在拍戏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单身,拍戏很辛苦,他对我很体贴又很有分寸,自然而然的,我们就在一起了”

柯佳嬿的目光慢慢的从许光汉的脸上移开,失焦的转向窗外,她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感情,平静的好像在陈述今天的天气。

“我们大概谈了五年恋爱,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拍戏,连轴转,很多时候都压力很大,会陷入沮丧焦灼的情绪里,他的包容和开导让我还算顺利的度过了那一段日子”

“然后我们决定结婚了”

许光汉心中一动

“婚后生活,我们聚少离多,平时两个人在一起相处,基本都是很疲惫的状态,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努力一起扭转这种局面,慢慢的到后来,我们都默契的放弃了……”

生活不是演戏,我不爱你了,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不会爆发剧烈的争吵,不会是在重大变故的背景下,不会有人怒吼一声然后摔门而去,我们按部就班的生活着,爱意被消磨在时间里,就像一盆绿植慢慢失水死去。

“我承认我的性格里有些阴郁的东西,我能够共情陈韵如,其实……我不太相信人性,我不太相信换一个人从头来过就能得到一个美好的结局”

“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们很像,光汉,我们都理性的活着,一切都来之不易”

“你我都感觉的到对方的心意,但是又都有割舍放弃不掉的东西,我讨厌反复拉扯,你进我退,我看不起所谓的暗流涌动,不过是不敢行动却又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光汉,我们不要这样”

羞耻,对,这种感觉就是羞耻。

许光汉不是没想过,他要在柯佳嬿说完之后干笑两声,说一些“哇佳嬿姐你想多啦,好啦我以后会注意分寸的”之类的话圆过去,今后的日子在装模作样的和她做朋友相处。

可是在柯佳嬿说完最后一句话,终于落下眼泪的那一刻,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深深的羞耻。

她在他面前直白的到了狼狈,她一腔孤勇的去面对自己心底最不堪的一面,她捅破那层窗户纸哭着对他说“光汉,朋友比爱人长久的多,我们要堂堂正正才是不辜负对方”。

在那个落水的晚上,柯佳嬿坐在漆黑的车里,小口抿着热气腾腾的姜汤流泪,她在许光汉的眼睛里看到了过于深重的爱意,看到了他的失控,看到了危险的信号,她对他的爱无以为报,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坏的事情没发生之前割断这一切可能。

我把安稳的生活,光明的未来,继续腾飞的事业都帮你紧紧攥在手心才算不辜负。

许光汉不是没有想过,他要把面前流着泪的柯佳嬿搂在怀里,告诉她事业,未来,前途都不如你重要,我想清楚了,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可是那以后呢,当我们变成了别人口中的明星夫妻,就可以不用聚少离多吗?爱意和新鲜感不会被消磨吗?生活中的磨难和冲突我们又少的了哪一件呢?

她说的对,我们都不要拿现在紧握在手中的东西去换一个不可预见的未来。

列车极速驶过,窗外的风景都被模糊成了灰色,她是他昏昏欲睡时毫无预兆闯入他视野中的一簇火红的三角梅,在他还没来得及用相机拍下的时候就消失不见,他怅然若失,但是要因此放弃终点下车吗?他们心中都有答案。

“我们抱一下吧,好不好?然后就都过去了”

她狠狠的摸了一把眼泪,调动所有五官给了他一个用力的笑容。

“……该抱一下”他望着她笑了,眼泪滚滚落下。


part4 在最后都化作乌有,但那天曾实在华丽的邂逅

  

“让我们欢迎特别来宾,柯佳嬿!”

时间乘着风过,他们一别好多年,默契的不在联络。

他在录制一档综艺的时候,听到主持人喊出她的名字的那一刻,脑海里居然没有反应出来她的面孔。

“柯小姐……”

无暇思索自己的心情,他微笑着迎了上去,坦荡的攥着了她的手。

“佳嬿是我很好的……”

好像我们不是朋友,说曾经共事的同事又令人不甘,更不是爱人。

“柯小姐是稀客呀”

他夸张的大笑起来,她是他命中注定的稀客。 

评论(7)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